人力資源/如何協助規劃

A.何謂人力資源/如何協助規劃?

1.人力資源(英語:Human Resources;簡稱:HR),常用來指「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中主要部門職能之一,著重於幫助企業解決企業人力資本運用的問題。
2.協助企業進行徵才、選才、育才、用才、留才、生涯–等規畫工作,在正確的人力資源管理上把正確的人員安排在正確的崗位上,使其達到適才、適所、適用。
3.協助各階主管及專業人員課程的規劃:基於其適當的教育、訓練、技術與經驗,影響符合產品(客戶合約)要求之工作執行人員應具備此工作的能力。
4.並進行員工必須的訓練或採取其他措施,以達成所需的能力。訓練後評估(考試、實作)所採取措施的有效性。

 

B.何謂勞務管理/如何協助規劃?

勞務管理:為本計劃目標遵照「勞動基準法」、「兩性工作平等法」、「勞工新制退休金條例」、「保險法」和「勞工安全衛生法」等之規定要求導入,以達到事先勞務風險管理,避免發生後之風險處理,並協助 貴公司達成:
1.建立「工作規則」、「安全衛生工作守則」並呈主管機關核備。
2.訂立「各種勞動契約:試用契約、定期契約、不定期契約、委任經理人契約、承攬契約、營業機密及競業禁止契約書、民事委任書、保證書、存證信函–等」以避免勞資爭議。
3.規劃設計合理化之員工薪資結構及薪資管理標準化。
4.規劃員工職災符合「勞動基準法」和「保險法」使企業主免受法定職災之補償金困擾。
5.建立企業之從業人員績效考核和獎懲管理辦法制度。
6.建立人事單位之各項管理辦法,促進勞資雙方和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