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 8000社會責任輔導

SA 8000社會責任輔導

A.何謂:SA 8000:2015社會責任管理系統?
SA8000社會責任管理系統(Social Accountability 8000)是一套國際通用的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管理工具和驗證標準。一旦取得這項驗證,就可向全球各地的客戶證明,企業已經完成勞工作業環境改善、合理勞動條件以及保障勞工基本人權…等。

B.SA 8000社會責任管理系統條文重點
依據社會責任國際組織(Social Accountability International,SAI)官網,揭露SA 8000標準共包括8大主要內容:
1.童工:禁止雇用失學之童工,有限制使用青少年勞工。
2.強迫和強制勞動:禁止強怕性的勞動工作。也不得要求員工在受雇起始時交納保證金。 
3.健康與安全:提供一個安全和健康的工作場所,以預防潛在的工安事故。並提供工作環境之基本安全衛生條件、預防職災或受傷所需設施、衛浴設施以及供應乾淨飲用水。
4.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權:企業應尊重員工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權。
5.歧視:公司不得因種族、社會階層、國籍、宗教、殘疾、性別、性取向、工會會員或政治歸屬等而對員工在聘用、報酬、訓練、升職、退休等方面有歧視行爲;公司不能允許強迫性、虐待性或剝削性的性侵擾行爲,包括姿勢、語言和身體的接觸。
6.有紀律的懲戒性措施:公司不得從事或支援體罰、精神或肉體脅迫以及言語侮辱。
7.工作時間:公司不能經常要求員工一周工作超過48小時,並且每6天至少應有一天休假。每周加班時間不超過12小時
8.薪酬:公司支付給員工的工資不應低於法律或行業的最低標準,並且必須足以滿足員工的基本需求。對工資的扣除不能是懲罰性的;應保證不採取純勞務性質的合約安排或虛假的學徒工制度以規避有關法律所規定的對員工應盡的義務。
9.管理系統:建構一套必要管理系統文件化。

 

 

輔導實績 聯絡我們

發佈留言

返回頂端